網站導覽 / 加入最愛 / 設為首頁 /
熊麻吉金門高梁臘肉:是以金門高梁酒58度搭配獨家中藥配方逾十種藥材浸製而成的美食,每條臘肉均個人親自手工方式製作且限量供應,臘肉中獨特高梁酒香氣搭配中藥,本臘肉絕不添加防腐劑及味素,且均有營養標示成分與合格化驗,講究健康美味口味出眾,值得推薦家人及好友共同品嚐,年菜料理佳餚及禮盒首選。本臘肉網站乃最公開之平臺,包含提供臘肉醃製與製作流程、料理食譜推薦、臘肉成分、營養標示、合格化驗、臘肉保存、豬肉挑選、品管包裝、中藥功效等資訊,是值得與親友推薦料理美食及佳節贈禮禮盒首選喔!

不斷改變只為呈現一條不平凡的臘肉

瀏覽:949      發佈時間:2020-01-13 19:46:59 Share |

每次年前都要面臨超過一個月時期的考驗,親自來完成親友的期待與支持,熊麻吉金門高粱臘肉幾乎已經成為自己的傳承與使命,今年因為家人退休多了一位幫手,所以更想讓自己製作的臘肉全程公開其製作過程,當然今年在中藥藥材中,除了原有四川大紅袍花椒外,也增加更珍貴藥材-四川漢源貢椒,此藥材跑了幾家中藥店詢問,幾乎沒有商家販賣,原因是成本較高詢問度又低,所以貢椒就只能透過阿里巴巴上網訂購。

而今年製作臘肉轉眼已經16年,每年都會思考如何讓自己的臘肉在改變與提升,讓它在口味與視覺上再提升,也因為如此讓自己的親友預購後,將這份與眾不同口味臘肉送禮後得到的回響倍感溫馨與驕傲,讓原本預定製作的數量由360條增加為540條,由製作四批計畫擴增為六批,原每批臘肉製作一周時間中,還能有自己時間安排,卻必須在一個月四周中,增加二批製作更加忙碌。

今年統一將每批製作數量固定為90條,主要是便於計算金門高粱酒的調配,也就是30條五花肉配置一瓶金門高粱酒58度紅標(750ml,相信這是臘肉業者無法以如此高成本來製作的,那為何我願意如此答案很簡單!熊麻吉臘肉是為家人親友而製作的年節伴手禮,所以品質與安全我會如此在乎,幾乎可以說每年的改變,除了想讓它口味更佳外,當然成本也不在話下。

每次年前到市區尤其經過左營眷村,都會看到一整排的臘肉吊掛著,剛開始我會好奇的詢問多少價格?更停下腳步觀看商家製作,但是一看到在馬路旁車輛往返排放廢氣薰陶,加上蒼蠅肆無忌憚的飛舞者,我腦海浮現一個問題,如果消費者看見還敢吃嗎?似乎商家製作時不戴手套已經沒什麼了,這就是為何我常跟朋友說二個食品食安問題:

一、  商家的所有製作過程你會完全知道嗎?他們會公開嗎?當然這是幾乎不太可能的,這完全是商家業者道德與良心問題。

二、  商家所製作的食品如果連自己和家人都敢吃,那我相信這食品至少是安全的,問題是消費者一般是不會知道業者是否會品嚐!?

針對以上問題,因此今年因家人幫忙增加人力下,我會將中藥烘炒與密封包裝、六角攪拌機使用前以米酒清洗、五花肉現場以金門高粱酒倒入製作、十餘種中藥藥材及醬油透過機器攪拌、風乾時以工業電風扇吹動、風乾後採收過程、臘肉真空包裝過程等,讓所有親友與網路好友公開呈現,目的不在於網友邀約訂購,只是單純地讓大家知道,我只是一個單純為家人與親友製作的臘肉能如此,希望所有商家也能共同重視食安問題。

【六角攪拌機清洗公開】

https://youtu.be/w2NVP8oNdrs

【金門高粱酒及攪拌機製作臘肉】

https://youtu.be/c-R0x8ypQyE

【中藥、醬油及攪拌機製作臘肉】

https://youtu.be/2GglNw-gbZk

【臘肉風乾後收成影片】

https://youtu.be/O25rqIIOpY8

【臘肉真空包裝與介紹影片】

https://youtu.be/O25rqIIOpY8

熊麻吉臘肉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58.imeat/

熊麻吉臘肉嚴選金門高粱酒配戴手套密封-熊麻吉臘肉
熊麻吉臘肉採用金門高梁酒58度紅標配戴手套密封過濾袋
中藥粉烘炒-熊麻吉臘肉固體中藥研磨後烘炒-熊麻吉臘肉
中藥粉烘炒固體中藥研磨後烘炒
熊麻吉臘肉嚴選金門高粱酒過濾袋密封-熊麻吉臘肉
採用龜甲萬薄鹽醬油中藥均以料理包密封
金門高粱酒與五花肉經攪拌-熊麻吉臘肉中藥及醬油經機器運轉攪拌-熊麻吉臘肉
高梁酒與五花肉攪拌後中藥及醬油與五花肉攪拌後
低溫冷藏-熊麻吉臘肉風乾場所-熊麻吉臘肉
低溫冷藏溫度風乾時配置兩台工業電風扇
攪拌機使用後清洗-熊麻吉臘肉安全營養標示-熊麻吉臘肉
攪拌機使用清洗晾乾符合政府食安~營養標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