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 加入最愛 / 設為首頁 /
熊麻吉金門高梁臘肉:是以金門高梁酒58度搭配獨家中藥配方逾十種藥材浸製而成的美食,每條臘肉均個人親自手工方式製作且限量供應,臘肉中獨特高梁酒香氣搭配中藥,本臘肉絕不添加防腐劑及味素,且均有營養標示成分與合格化驗,講究健康美味口味出眾,值得推薦家人及好友共同品嚐,年菜料理佳餚及禮盒首選。本臘肉網站乃最公開之平臺,包含提供臘肉醃製與製作流程、料理食譜推薦、臘肉成分、營養標示、合格化驗、臘肉保存、豬肉挑選、品管包裝、中藥功效等資訊,是值得與親友推薦料理美食及佳節贈禮禮盒首選喔!

煙燻臘肉

湖南煙燻臘肉介紹

湖南臘肉的特色就是煙燻方式,每條臘肉經過長時間的醃燻後,呈現出來會有獨特香氣與口味,不過醃燻時所使用的燻料也是主要決定的關鍵囉!湖南臘肉厚度與重量都會比熊麻吉臘肉大的多,煙燻後的臘肉其外觀顏色為咖啡色或黑色(視醃燻材料及時間而有所不同),湖南臘肉當然還是會以鹽、花椒、八角、五香等為主要藥材,配合米酒浸製後再曝曬風乾,最後才是煙燻的處理過程。


湖南臘肉因為多了一道煙燻的流程,所以製造時間一般都會比其他臘肉製作稍長,醃燻時其:時間長短溫度控制燻料都是非常需要經驗與技術性的,市面上的湖南臘肉商家非常多,但是會因其藥材、浸製時間、燻料種類、傳承口味不同而異。所以湖南煙燻臘肉製作成本扣除主要五花肉後,其實就米酒、鹽、花椒、八角等所佔比例非常低,一般很多煙燻臘肉甚至是使用成本較低之粗鹽主要著重在於煙燻的技術和所花的時間。


煙燻傳統的方式是採用甘蔗皮及橘子皮一起煙燻,其先煙燻後臘肉口味也比較濃郁些,不過也會因為取得之便利性的情況下改用稻穗來煙燻,當然煙燻後的臘肉幾乎外表多屬半熟狀態,所以保存室溫的時間也會比較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