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導覽 / 加入最愛 / 設為首頁 /
熊麻吉金門高梁臘肉:是以金門高梁酒58度搭配獨家中藥配方逾十種藥材浸製而成的美食,每條臘肉均個人親自手工方式製作且限量供應,臘肉中獨特高梁酒香氣搭配中藥,本臘肉絕不添加防腐劑及味素,且均有營養標示成分與合格化驗,講究健康美味口味出眾,值得推薦家人及好友共同品嚐,年菜料理佳餚及禮盒首選。本臘肉網站乃最公開之平臺,包含提供臘肉醃製與製作流程、料理食譜推薦、臘肉成分、營養標示、合格化驗、臘肉保存、豬肉挑選、品管包裝、中藥功效等資訊,是值得與親友推薦料理美食及佳節贈禮禮盒首選喔!

金門高梁

金門高梁酒是熊麻吉臘肉製作開始至今,一直不變的選擇與最愛,而且都是以58度為主。金門高梁臘肉市面上製作商品不多,主要當然是酒的成本和一般米酒比較下差異甚大,而市面上的煙燻臘肉,幾乎都是以添加一些微量米酒來添加,因為煙燻臘肉所製作的味道中,大都是靠煙燻方式來入味,所以酒的比例和種類就不會多花成本在上面。其次是市面上所強調的金門高梁酒製作,消費者很難真實知道二個資訊:

1.使用幾度金門高梁酒

金門酒廠所生產的酒品中,其酒精濃度與種類繁多,簡單的說酒精濃度越低,當然購買金額也會越低,如該業者使用38度高梁酒製作,當然也能稱得上金門高梁臘肉,至於說差異在哪裡?當然就是臘肉料理時所呈現出來的氣味與香氣。熊麻吉臘肉不僅是以58度金門高梁酒製作,而且是使用和白金龍比較下,成本稍微較高的紅標

2.金門高梁酒添加比例

關於這個問題,網路您絕對搜尋不到答案與結果!熊麻吉臘肉卻告訴大家我們的製作比例,是以30條五花肉使用一瓶750ml58度金門高梁酒,而且每條五花肉是以手工約14兩為基準來切割,並非一般的臘肉一條約1斤半以上,這等於說每一條臘肉使用25cc金門高梁酒(如影片所證實),光是這一點全臺灣的銷售製造業者絕對不可能如此,因為成本太高了!

以下依據金門高梁酒廠提供以下訊息:

資料來源:https://www.kkl.com.tw/tc/about04.aspx

金門高粱酒的釀造過程,分為製麴、釀酒及包裝三大部分,分述如下:

1.製麴

原料採用金門種植之小麥為主,經研磨→攪和→製麴塊→培麴→堆麴→磨麴→加入高粱發酵,完成製麴工作。

2.釀酒

高原料採用金門種植高粱為主,經浸泡→蒸煮→冷卻→拌麴→發酵→蒸餾(第一道酒)→再拌麴→再發酵 →再蒸餾(第二道酒),完成釀酒生產作業。

3.包裝

將蒸餾的第一、二道酒,經調配酒度融合後再放入地窖熟陳,經品質品鑑,達到出廠水準再灌裝為成品應市。